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主题教育进行时

副院长孙祥军讲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专题党课

发布时间:2019年11月15日作者:巩雪梅

11月12日上午,根据学校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安排,副院长孙祥军以“聚焦师生期盼,回应师生关切,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”为主题,在烟台、滨州校区同步为联系或分管部门、单位、院(系)党员干部讲授党课。

孙祥军指出为民服务解难题是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之一,要切实做到知民情、解民忧、纾民怨、暖民心,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。

党课现场

他重点围绕如何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,从四个方面作了讲解和辅导。

一是要把坚守人民立场作为出发点。坚守人民立场,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和价值追求,对照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这一要求,查找存在的重点突破和解决的重大问题;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,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,从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,破解改革发展难题;要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,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,要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和红利;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,自觉对标要求,深刻查找思想根源的问题,认真整改工作和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。

二是要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切入点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《调研工作务求“深、实、细、准、效”》“五字诀”要求,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和细致的思考,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,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,找出问题、找准问题、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。

三是要把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着力点。深刻认识和把握干事创业敢担当是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、是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、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殷切期盼的要求,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,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,发挥“五个敢于”的担当精神,以不畏艰险、攻坚克难的勇气,以昂扬向上、奋发有为的锐气,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。

四是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落脚点。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开展的衡量标准,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检视问题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、把“当前改”和“长久立”结合起来,紧盯后续整改任务,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要求,同时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,巩固好、发展好整改成果。

孙祥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“为民服务解难题”作为工作目标和价值追求,从师生最希望做的事情做起,从师生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,真正把为师生服务融入到具体工作中,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实际行动上,让广大师生员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、新成果。

学生工作部(处)、后勤管理处、基建处、保卫处、校团委、临床医学院、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与学习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