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校动态

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前往烟台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

发布时间:2019年11月25日作者:柳辛

根据学校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和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安排,11月22日下午,学校纪委组织教职员工前往烟台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。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业务科室负责人130余人接受教育。

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,大家观看了看守所的监室和在押人员生活场所,目睹了在押人员失去自由后在高墙内的铁窗生活。随后,双方展开座谈。座谈中,看守所警官为大家介绍了看守所的概况、在押人员的生活状况以及犯罪背后的警示意义。报告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,让大家直观体会到在党纪、国法面前没有特殊人,不论职位有多高、权力有多大,只要触及到纪法的“高压线”,就必然会受到惩处。

身临其境的教育、看守所内高墙电网与现实的反差使全体人员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,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,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、失足之恨及不廉之果。大家一致表示,要在今后的工作中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,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,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,守住底线,不越红线,不碰高压线,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;要珍惜当下幸福的自由生活,珍惜岗位、珍惜机遇,努力奋斗,为共同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奉献力量。

关闭